2013年9月27日

我的漫畫夢



從很小的時候開始,我就很喜歡畫畫!! 

記得國小有一陣子電視很流行大空戰士,就是模仿日本的假面騎士,二男一女組成專門對抗惡魔黨的團體,每一集都有不同的怪物登場,那是我們孩子心目中的偶像,記得那時特別研究大空戰士的面具裝備,畫了一張全身像來班上炫耀以後,竟也在班上蔚為風潮,陸續幫很多人畫了非常多張,那時建立起的自信,竟也是我創作第一本漫畫的起源。 





年代久遠的太空戰士。





雷射軍….我一直記得這個名子,在空白的數學作業本子上畫上一格格的想像劇情,活脫就是大空戰士的紙上分鏡,為了守護地球每天忙碌的對抗一隻比一隻厲害的怪物,到各個星球去探險尋找寶物,畫了整整四、五大本的冊子;雖然很少丟棄自己的作品,但有陣子家裡整修一團亂卻再也找不著了。國中時課本上滿滿的手繪插圖比上課圈選<的重點還多。除了美術工藝課外,其他課程幾乎引不起我任何的興趣,但這樣的結果當然也反映在我的成績上頭,爛到一個不行!!當畫家似乎是我當時唯一的願望,家人察覺到我的興趣,雖然反對我走畫家這條路但也不特別阻止。也就迷迷糊糊選擇了五專科的工業設計來就讀。




國中時期的臨摹塗鴉;漫畫迷都知曉的<七龍珠>人物及各式交通工具。 




第一次印行漫畫是在專科時,為了國文課班刊的製作而畫的,跟我死黨在聽了系主任訴說她那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後,有感而發,改編創作了第一部青春熱血的愛情故事。死黨對於漫畫人物的肢體表情掌握得很在行,而我便專注在畫面的配合描繪,也硬是加入我喜歡的機器人在背景裡頭。 



和死黨合作的漫畫,第一次在班刊上刊登 (呵…我的人物畫得太差了.所以就包下背景的部分!!)






上大學後也延續了我喜歡的設計科系,畫漫畫這件事似乎也慢慢變得不是那麼被自己重視了。同樣是畫圖,但接觸的媒材和思考方式卻更複雜了,最重要是要設計出一般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的商品,雖然限制很多,但能夠滿足自己畫圖慾望、想像空間的揮灑且又有錢可以拿,這麼好康的工作也算自己的福氣吧!(呵..似乎太容易滿足了…)


大學時期設計的家庭用休旅車 ( 哈...可以看得出人物實在畫得很土... )




那時候畫了蠻多運輸工具的設計圖稿




但也因為畫畫埋下的種子,看漫畫、收集漫畫卻也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,各式各樣的漫畫、或許是劇情、或許是畫風,是港漫、歐漫、日漫、港漫、恐怖、異色、搞笑、漫畫評論、漫畫家的消息、漫畫展覽等,只要是與漫畫相關的也都葷素不拘的囫圇吞棗一番,但畢竟這世界也實在是寬廣地可以,所看、所閱讀也常會冥冥中因自己的喜好而忽略了許多好的漫畫作品,所以各位有看過不錯的作品也請推薦一下囉!! 




書櫃雖然擁擠,但其實還是有些細縫可以再塞一些!! ( 盤算中.... ) 


這是一直被我霸佔的衣櫃,也塞滿了漫畫。( 對這可以放到三層漫畫深度的空間很滿意 ) 



一直不太敢計算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錢在漫畫上頭( 其實是其他閒雜書和漫畫各占一半吧!! )但花多太多錢買書卻是不爭的事實,近來因為書櫃的置書空間爆滿,已經有稍稍收斂的程度,但今年還是不小心搞到博客來書店的鑽石會員 (年購滿一萬元以上即可…),還不包括在漫畫店不定期突襲採購的書籍,哀...真是…真得….非得好好懺悔節制一下不行了!! 


目前我所蒐集的漫畫其實還蠻雜亂的,一直沒有特別去分類整理;有八成左右都是日系漫畫,二成是台灣漫畫家作品、少數的港漫和歐系漫畫。蠻多是屬於較冷門,非王道類型的漫畫(只能說自個兒性格太反骨了,一般熱門的漫畫除非自己也很喜歡,不然反而較少收藏阿!! ) 但其中也是有許多漫畫迷都已知曉的名作及知名漫畫家少見的作品,後續若有機會再陸續介紹這些漫畫給各位吧!!


★ 延伸連結  畫。心
目前漫畫夢看似遙遠,但能夠讓我一直持續繪畫、並與圖像為伍的夢想卻不曾離我遠去,需要一直砥礪著自己不要忘記單純想要愉快、盡興畫圖的初心,就當作是我這一輩子的一道研究課題吧!!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